文明网搜索

大手牵小手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联合开展“星星火炬学党史,闪闪团徽引前行”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文正学院文学系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张芊芊为越溪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上了一节题为《一顶绿色棉军帽——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党史教育公开课。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队员们讲述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公开课结束后,根据讲述内容及基础党史问题开展有奖竞答环节,队员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热烈。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莫凡带领队员们朗诵诗歌《红色七月》。队员们用坚定豪迈、铿锵有力的声音大声朗诵着,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师生还来到了苏州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每一件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陆子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