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点点手机随时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用手机就可随时随地进行全景式参观学习。近日,昆山市淀山湖镇创新推出“VR线上学党史”,让党员通过手机就能线上参观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用线上学习代替线下活动的方式,引导党员学思践悟,避免人员聚集。

  “VR线上学党史”采用了前沿“VR”技术,将昆南抗日游击根据地史迹陈列馆内的场景,包括图片、文字、实物等内容进行数字化呈现,通过手机屏幕实现立体化展示,不仅学习方便,而且效果逼真。

  淀山湖镇还专门邀请专业人员精心拍摄当年新四军在淀山湖地区的抗战视频,并在微信平台发布,用户可点播观看。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淀山湖镇还组织拍摄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视频,通过主持人与党员的现场互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

  “‘VR’技术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形象化,以更便捷、更丰富的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淀山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创新形式,把本土党史资源变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通讯员 张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