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云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状下,吴中区城南街道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多维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互联网+”学习模式,把阵地建在线上,用多种形式点亮红色资源传播路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

  自“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上线以来,城南街道依托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构建多层次宣传矩阵,进一步扩大展览的受众覆盖面。“线上观展的形式在疫情期间真是方便,比在现场看还要清晰。”老党员行清林表示,为助力疫情防控,街道还积极发动大家利用电脑、手机等设备线上观展,实现足不出户学党史、看变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让网上展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打卡地”。

  打开党员们的手机,“点击率”最高的往往是“学习强国”平台。为此,城南街道创新探索“指尖课堂”,借助“学习强国”及各类主流红色平台的丰富教育资源,鼓励党员群众聆听党史有声读物、观看党史宣传片等,将党史知识展现在眼前、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建的“学习交流群”里,城南街道的党员还以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准时“开课”。

  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每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城南街道更进一步推出“书记云党课”“青说党史”等系列音视频,让党史学习教育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打造全开放、全共享、全天候的“智慧基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云端课堂’等鲜活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活力。”城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为奋进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