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街道为退役军人优待“大礼包”加码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凭退役军人优待证举办宝宝宴、生日宴、婚宴免服务费,享受免费口腔检查,店内饮品7.8折优惠……继3月18日苏州市退役军人优待证政策正式落地后,3月27日,姑苏区沧浪街道西美社区联手辖区部分企业和商户,“上新”新的退役军人优待服务,不断拓展优待证在辖区的应用场景和使用范围,努力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

  3月27日是西美社区幸福兵站成立11周年。据了解,幸福兵站是西美社区为服务退役军人而设立的专门机构,自 2012 年成立以来,已经为辖区1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指导、法律咨询、心理辅导、文化娱乐等多方面的服务。为了感谢退役军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西美社区以此为契机,组建“幸福兵站 戎耀联盟”,与辖区多家企业和商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政策。

  沧浪街道西美社区党委书记陆子旦介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在爱哆哆喜饼、鸡妈妈馄饨店、我想去看看国际旅行社等联盟成员单位即可享受即到即办、价格打折、关心关爱等优先、优惠、优待服务,让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我们希望通过‘幸福兵站 戎耀联盟’,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陆子旦说。

  当天,“幸福兵站 戎耀联盟”启动仪式上,西美社区还牵手苏州市会议中心,打造退役军人助业指导室,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一人一策”助业服务。首批加入联盟的企业和商户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待服务项目,并向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优待“大礼包”。同时,社区还颁发了“惠军商户”铜牌,以表彰他们对退役军人事业的支持。

  陆子旦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幸福兵站 戎耀联盟”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商户加入,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丰富和便捷的优待服务。同时,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能力,为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兆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