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暖暖爱心不断传递 超市老板捐赠雨伞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这几天一直有雨,我就想着多进几把雨伞,放在我们社区的爱心传递站,给需要的人使用。”3月30日上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的“十全十美”超市老板刘少真冒着小雨给社区送来十把雨伞。随后,她还和社工一起把这些雨伞放在社区爱心传递站,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方便。

  原来,刘少真前几天看到社区“海棠先锋”志愿者方决干在蒙蒙细雨中匆匆从她店门口走过。不久,他又冒雨来到她的小超市购买一些生活用品。随口交谈时,她得知方师傅结对的独居老人周秀芬方才打来求助电话,说是家中水龙头漏水,麻烦方师傅上门看看。修好水龙头后,他听说周阿婆近日腿脚不适好几天没下楼了,又帮她“跑个腿”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

  听说了方决干的故事,刘少真当时就在心里埋下了“想为志愿者和邻居做些什么”的念头。“因为爱心传递站设在小区中心小游园,位置便利,方便有需要的人借取。我也希望把爱心共同传递下去。”刘少真说。(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严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