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25个“百宝箱”装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9日,在姑苏区虎阜花园,25个单元楼入口处装上了新的便民服务箱。箱子里不仅包含创可贴等应急物资,还有供居民给社区提意见的本子以及可以写下“微心愿”的信封。“对于居民在箱子里提出的意见和‘微心愿’,我们会积极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虎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期,虎阜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不少居民家中不常备医药用品和生活用品,所以社区便发动“两新”党组织党员和“海棠先锋”志愿者,在单元楼前设置了便民服务箱。箱子里内配备了创可贴、风油精、酒精棉片、棉签、纱布、一次性口罩等常见物品,还有针线盒、老花镜、螺丝刀、小剪刀等。

  考虑到不少年轻居民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到社区提意见和想法,便民服务箱上还放有便民服务联系一览表、居民互动留言板以及可以写“微心愿”的信封,居民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想要实现的愿望,都可以写下来,通过便民服务箱及时反映给社区。“这些小细节中透露出的是浓浓的人情味,我一直想请人帮忙给家里几处老化的电路检修一下,又怕事情太小,不好意思说,通过‘微心愿’信封就方便表达出来了。”家住虎阜花园的黄兴说。

  为了真正管好用好便民服务箱,虎阜社区委托“海棠先锋”志愿者对便民服务箱进行日常管理,志愿者在日常走访时若发现便民服务箱出现用品库存不足、药品将过期等情况,他们会及时通知社区进行补充或更新;若有居民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和“微心愿”,他们也将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尽力协调解决,让居民真正感受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便利。(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郑植)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