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义诊进社区 “红细胞”赋能宝邻“爱心传递站”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7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党支部携手苏州市医保局第二党支部、苏大附一院门急诊医技党总支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及内外科专家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依托宝邻社区“爱心传递站”,邀请苏大附一院“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内、外科专家,药学、临检专家以及市医保局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进行一对一面诊和医保政策解答,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门诊服务。”患糖尿病已有多年的陈金珠阿婆对此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当天,宝邻社区党支部还与市医保局第二党支部、苏大附一院门急诊医技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将“家门口”的专家门诊服务长效机制化。苏大附一院门急诊医技党总支书记顾继红介绍,接下来,“家门口”的专家门诊将以百姓“点单”的模式,根据节气化多发疾病特征,主要针对一些中老年群体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常态化派驻不同科室的专家到社区轮流坐诊。同时,共建党组织还将依托“红韵宝邻”线上平台,开展主题健康宣传、用药指导、医保咨询讲解等线上直播讲座,让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据悉,白洋湾街道近期还积极链接属地卫生服务中心、诊所、药店等,为辖区居民串起从家到机构的全链条医疗服务。其中,对于孕妇、血透患者、独居老人等重点人员,将采取入户式服务,由社工包保到人、家庭医生送医进门;对于老年人普遍关注的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街道及相关社区已在星光耀花园打造健康监测站、在藕巷新村开设义诊台等“家门口”服务。同时,辖区各社区还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邀请专家在社区开办团队式健康讲座,传递正确生活理念。(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严未 王婧潼)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