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学雷锋、用心做。3月1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共建单位、爱心商户、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当天一早,狮山横塘街道青春社区举行“党建引领‘公益圈’共建共筑‘服务圈’”活动,以公益集市的形式为居民提供优质惠民服务,共建单位、爱心商户、在职党员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到社区“亮身份亮承诺”,不断扩容红色公益资源库。

  活动中,11家党建共建单位代表获领“青春集光站公益单位”授牌,这是“青春集光站”红色资源库首次亮相,链接了“金纽带”商圈联盟、“青纽站”共建单位惠民资源,并现场设志愿积分“兑换点”。

  现场公益集市上,12家“青纽站”共建单位搭建了便民服务“摊位”,除了为居民们提供咨询、义诊、科普等服务,还在“社团联盟”服务区开设了手工钩针等文化技艺体验课。

  当天,何山社区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暨“何姨解忧亭”启动仪式,旨在以志愿服务为着力点,打造一个“家门口”的社区调解平台,以暖心的方式调解基层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据介绍,由原先核酸小屋改造而成的“何姨解忧亭”,是何山社区党委创新思路为居民处理“家长里短”而搭建的社区调解平台,推行“亭内调、微信调、电话调”等模式调解家庭、邻里矛盾纠纷,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