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重温孩童时代的欢乐记忆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近日,在姑苏区沧浪街道胥虹社区,一场趣味十足的重阳游戏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争相参与,共度欢乐时光。

  击鼓传花作为一种流传颇久的民间游戏,是很多人的儿时记忆。当天,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重温这一游戏。随着鼓声响起,大花球在老人们手中轮流传递,突然,鼓声戛然而止,大花球停留在施阿姨的手中。“施阿姨,唱首歌吧!”一旁的老人们纷纷起哄,施阿姨随即带来一首“映山红”,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着,鼓声继续,大花球也继续在老人们手中传开,大家沉浸在欢乐氛围中。“这个游戏让我回忆起了童年时光,我们小时候经常玩这个游戏,简单但是很经典,没想到了这么大年纪,还能和伙伴们再玩一次。”67岁的顾阿姨说。

  不仅如此,当天的活动中,老人们还两两成对,合作制作手工发簪。专业老师先做一遍示范,老人们仔细琢磨,用热熔胶将饰品与簪子固定在一起,再配上两根流苏,一根精美的发簪就制作完成了。老人们互相展示各自的成果,阿姨们也迫不及待地把发簪戴在头上,脸上充满了成就感。(记者 严松 通讯员 申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