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来运社区暖心帮扶 让独居老人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衷心感谢你们,关怀孤残老人,胜似贴心的娘家人。”近日,在姑苏区虎丘街道来运社区,独居老人姚阿姨的妹妹特地从北京回来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他们在姚阿姨的护工请假期间,主动提供上门理发、打扫卫生、代买菜买药等服务。

  据悉,姚阿姨年过八旬,未结过婚,而且是肢体残疾二级,她只有一个妹妹定居在北京,多年来,姚阿姨一直受社区重点照料。姚阿姨平时生活虽能自理,但存在外出不便、采购生活物品困难的问题,平时所需生活用品都是由家政阿姨帮她代买。前段时间家政阿姨因为身体不适没法来,这下让姚阿姨犯了难。来运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和她对接,为她提供购物、上门医护、上门理发、搞卫生等服务,还组织社区网格员与老人结对,定期走进老人家中开展帮扶慰问,关心老人的生活状态,解决了姚阿姨生活中的许多困难。

  此外,社区里还有多位独居、高龄、残疾等需要照顾、关怀、帮扶的居民。“接下来,我们将因人而异,建立陪护关爱组织,精准帮扶,将老人的事作为我们的事,在安全、生活、精神关爱上倍加呵护,幸福养老,安全陪伴。”该社区党委书记周洁说。(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宋敏玲)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