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单位送来新年慰问 “空巢”老人家里热闹起来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上一次的阖家欢乐已经记不得是哪一年了,今年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过了一个久违的温馨祥和的春节!”近日,独自寡居在苏州工业园区都市花园的高龄空巢老人向品端对前来陪伴她提前过新春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谢意。

  陪伴向阿姨的是来自园区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员工们。两周前,通过湖西社工委的牵线搭桥,正式与向阿姨结对帮扶。酒店多个部门员工加入到关爱空巢高龄老人的队伍中来,对接了湖西3户“空巢老人”。

  沙发毯、帆布袋及大米、食用油……酒店一行人给向阿姨准备了丰厚的年货大礼包。酒店总经理与向阿姨交流、谈心,送上春节的祝福;工程部总监拿出工具箱与小型爬梯,修理向阿姨家阳台常年倾斜留缝的窗户和无法正常升降的手摇晾衣架;客房部员工提着专业的清洁工具全面清洁了向阿姨家中的地板,前台客服人员陪向阿姨搓麻将、聊天。

  一个下午,坏了十多年的窗户修好了,生锈了的晾衣架可以正常使用了,焕然一新的地板留下清新的芳香,房子里充满欢声笑语,向来话不多的向阿姨热情地与大家打成一片。向阿姨表示,这一天,酒店的员工们成为了她的家人,让她感受到了多年未有的过年氛围。(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