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公交司机太好了!”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仅过了3个多小时,王阿姨就找回了不小心落在公交车上的2.5万元现金,这是5月6日发生在公交101路上的事情。来自泰兴的王阿姨感动地连声说:苏“州人太好了!苏州的公交司机太好了!”

  市公交二分公司工会主席孙妍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事情的经过。5月6日中午时分,二分公司101路城北西路首末站的站点管理人员给终点站吴中汽车南站打来了电话,说在城北西路首末站来了一位五六十岁模样、外地口音的阿姨,姓王,一直哭,说自己在11点半左右坐101路在城北西路首末站下车,却把一个包落在了车上,包里有两万多元现金。

  得知这一情况后,吴中汽车南站的站点管理人员赵志红根据车辆到站时间,锁定了11点半左右到城北西路首末站的3辆101路公交车,并马上给3位驾驶员打去了电话。其中有两位驾驶员接了电话,但车上并没有发现失主所说的包。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另一位驾驶员张旭凯身上,但张旭凯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正在焦急之间,张旭凯提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走进了吴中汽车南站的站房。张师傅说,由于路上堵车,自己到了城北西路首末站后空放了12个站点,就在放站的途中等红灯时,张师傅起身去开窗通风,在位于车身中部的爱心座椅上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双肩包,他马上把包保管好,到了终点站第一时间交给了站点管理人员。

  赵志红立刻给城北西路首末站打去了电话,告诉管理人员包找到了,请失主带好身份证尽快到吴中汽车南站认领。

  5月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失主王阿姨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吴中汽车南站领取失物。原来,王阿姨当天从泰兴乘坐大巴到苏州来看望儿子,在上车时带了大大小小3个包,下车时不小心把放在最边上的一个黑色双肩包落在了车上。包里一共有2.5万元现金,是王阿姨在老家借了带来给儿子还房贷的,这笔钱对我们一家来“说太重要了!”说着,王阿姨对张师傅的拾金不昧和公交人的热心相助连声道谢。(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