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隔离期的宝宝每天哭闹 社工送去贴心礼物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宝宝现在不哭不闹,玩得很开心。”3月3日,居民夏阿姨特意打电话到姑苏区双塔街道觅渡社区,向社工表示感谢。原来,她和老伴带着两岁的孙子从日本返苏,初次离开父母的孙子每天哭闹,居家隔离期间又不能外出,这可难坏了他们。就在这时,有爱的社工们送去了油画棒、故事书等物品,给小宝宝带去了快乐。

  夏阿姨家住里河新村二组团,前几天,她和老伴从日本探亲回来。因为心疼儿子和儿媳妇工作忙,他们把两岁的小孙子带回苏州照顾一段时间。回到苏州后,他们要居家隔离14天。对于两岁的宝宝来说,初次离开爸妈,又不能出去玩,每天哭得很伤心。社区宗雅靓电话问询时,听见了宝宝的哭声。“来的时候太匆忙,没带玩具,真不知道怎么哄他。”夏阿姨无奈地说。

  挂了电话,宗雅靓想到给女儿买的油画棒快递包裹还在社区,不如先送给夏阿姨的孙子,让他在家里可以涂涂画画。社工陈秋璠的宝宝也刚好两岁,听到这个情况,她立刻找来几本故事书,与宗雅靓一起给夏阿姨送去。

  晚上值班的时候,宗雅靓接到了夏阿姨打来的电话。夏阿姨说:“宝宝下午睡醒后吃了碗炖蛋,拿起油画棒画了会儿画,还听我给他讲故事,现在特别乖。来,宝宝,和阿姨说谢谢。”听着电话里奶声奶气的话语和咯咯的笑声,宗雅靓的心里踏实了许多。事实上这些天来,忙于疫情防控,她一直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女儿。不过在她心里,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贴心关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记者 彭化成)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