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深度感受震泽田园乡村之美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29日,苏州中学850名师生相聚在“水韵桑田稻花香”的江南古镇震泽,开启“乡村振兴”研学之旅。师生们沿着稻米香径,先后来到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蚕桑学堂、苏小花等特色项目,深度感受震泽田园乡村之美。

  近年来,震泽镇践行和探索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并开放了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蚕桑学堂、五亩田民宿、途远丝享家等一批特色项目,乡村业态不断提档升级。旅游文化节、“长漾之约”稻田艺术节等各色活动吸引力逐年攀升,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速。

  10万平方公里的震泽省级湿地公园,也是震泽镇重点特色田园乡村片区,拥有“两湖抱一村”“一类空气二类水”的优越自然禀赋,形成了“洁净、宁静、意境”的乡村底色。

  此次研学活动是苏州中学高二学生的一次社会实践,以“行走乡土中国”为主题。活动上,震泽镇向苏州中学的师生们赠送了《风物中国志·震泽》,苏州中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同时揭牌。学子们观看了“长漾之约”宣传片,聆听了《织梦震泽》歌曲演唱。

  “乡村田野是一个全新的、特殊的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是师生迈出校门,亲近田野,回归自然的一次好机会。欢迎学子能多来震泽体验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别样魅力。”震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田园乡村建设过程中,震泽以“在有风景的地方培育新经济”为理念,一个个像“初莲”“苏小花”一样的文旅项目正拔节生长,在市场化理念的倡导下结出硕果。(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