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通安镇斩获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五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通报》,表彰了一批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通安镇获评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先进集体,通安现代农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获评市现代农业建设先进集体,通安镇钟磊、陆建春、张菊红分获市乡村社会治理先进个人、市美丽城镇建设先进个人、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个人。

  2019年,通安镇乡村振兴工作在农旅融合中展现新风貌。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村均集体收入增长7%,通安现代农业园获评市级水稻综合功能示范区。“通安良仓”获评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启动树山“双创”中心升级改造,乡村图书馆、乡村音乐会客厅、全省首个乡村新华书店等项目纷纷落地,都喜天丽酒店竣工。树山村入选省级第三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获评全省首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市首批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精品示范村、省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荣誉。树山梨花旅游文化节、丰收祭乡村生活节成功举办。“抬猛将”“轧莲花”入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达标率100%。

  作为全区农业大镇,下一步,通安镇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迈进?为此,通安镇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快推进‘万亩农田’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农业示范园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打造‘精致、高效、智慧、观光’的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精品农业;同时提升农产品深加工水平,积极开发增加新的农产品项目延伸产品线,切实发挥‘以农引农’优势,力争集聚一批农业产业项目和研发机构,将万亩农田打造成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都市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化的样板。在提升树山品质方面,将以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树山村资源挖掘,加快乡村振兴展示馆、乡村图书馆、树山游客集散中心建成投用;引导高端民宿和传统农家乐错位发展,丰富商业街区业态,点亮乡村‘夜经济’;以泰国都喜酒店开业等为契机,打造苏南精品温泉乡。在加快城乡融合方面,将优化完善村庄规划,进一步加大对教育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居住配套设施的投入,高标准推进通安环境提升、中心小学扩建、集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总投资近40亿元的民生工程建设,实现城镇、乡村全域美丽、融合发展。”(通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