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起把后脑勺的头发都剃了”苏州护士姐妹花携手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苏州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医疗队伍中有一对护士“姐妹花”,1988年出生的姐姐张译丹、1994年出生的妹妹侯慕蓉,都来自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2月9日凌晨,两个人在医疗支援队伍微信群中“相遇”,才知道姐妹俩将要携手出征。

  张译丹和侯慕蓉是堂姐妹,两家紧邻隔壁,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毕业后又先后进入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当护士,姐姐在神经外科,妹妹在急诊科。此次疫情发生后,两人在春节前后,分别报名了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传染病分院的志愿者队伍,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支援医院的发热门诊和感染病区。

  2月9日凌晨,睡梦中的张译丹被电话叫醒,受命参加医疗队。“我加入了医疗队微信群,想看看有哪些小伙伴,一下子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头像,是我妹妹呀,下一秒钟,她的微信消息就发过来了。”张译丹说。

  原本两个人还想着,入住酒店后要住一间房,但医疗队员都是一人一间,不过两人的房间还是紧挨着。不去医院的时候,两个人在酒店一起学习、一起培训,还一起剪掉了美美的长发,一起把发际线、两侧鬓角和后脑勺的头发全部剃掉了,“一起丑,不怕”。

  前天,姐妹俩正式上岗,两个人的班次一先一后,交接班的时候可以再相遇一次。张译丹告诉记者,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进入病区,好多人都会感到呼吸不畅,“结果发现,我们俩都超厉害的,进去了没有什么不适感,真是亲姐妹。”

  “来的路上,我哭了,反而我妹妹很坚强一直安慰我。接下来,我会罩着她的,我们是家人呀。”张译丹说。(记者 张甜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