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6月1日,“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2022年常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当天,常熟市“童心圆”儿童关爱公益联盟同时成立。

  本次宣传月活动包括“共护未来”专题学习培训、“守护成长”儿童工作技能大赛、“法治护航”系列主题宣传以及“乐享童年”儿童系列特色活动。常熟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送到家庭、学校、社区、企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常熟市“童心圆”儿童关爱公益联盟以“童参与,共成长”为宗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自5月中下旬向社会组织发起倡议以来,已有50余家热心儿童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申请加入联盟,经过审核,共有35家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现场,联盟成员单位达成2个合作试点服务意向,相关单位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残疾儿童特殊教育服务、智慧V检立体式护航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当天还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优秀案例分享,“党建领航 益童成长”仲夏“微心愿”圆梦计划发布。(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