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常熟市青少年学生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常熟市报慈小学举行,共同铭记“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

  “领巾胸前飘扬,白花祭奠英烈”。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朗诵了《又是一年清明时》的诗文,大家怀着庄重肃穆的心情举行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共寄哀思情怀,缅怀革命先辈。报慈小学龚千宸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革命先烈李建模“两袖清风昭日月”的感人事迹。

  作为常熟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培育青少年励志奋进践行中国梦的意志,为励志铸魂、健康成长注入正能量。活动现场,常熟市文明办、常熟市关工委、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向常熟广大青少年学生发出号召,期待青少年在网上祭英烈等活动中,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奋斗业绩和精神美德,为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个人抱负赋能励志。(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叶 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