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启动垃圾分类集中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疫情期间对垃圾分类投放有所懈怠。这次处罚给我提了个醒,以后还是要把生活垃圾分清楚、投准确。”近日,常熟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信步华庭小区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刘先生给予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随着执法人员正式入驻常熟16个灰黑榜小区,2022年度常熟市垃圾分类集中执法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思想自觉是基础,执法机制是保障。前期,根据综合研判情况,常熟市城管局选取了内部环境脏乱、过时投放普遍、居民意识薄弱的灰黑榜小区作为此次攻坚突破的目标,以集中行动+结对帮带的方式,在常熟14个板块同时启动执法行动。

  常熟市城管执法大队全体队员下沉基层、深入一线,每个点位派驻队员2至3名,属地板块派员6至8名,聚焦当前小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定点驻守、调取监控、破袋取证等方式,对灰黑榜小区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落实。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223人次,教育整改326起,累计处罚68起,罚款3400元。接下来,常熟市城管执法大队将在每月选取固定时间段开展集中行动,同时以多种形式开展“回头看”。各板块也将围绕薄弱小区持续开展“滚轮式”执法,确保行动的持续性和深入性,做到检查“全覆盖”、违法“零容忍”,凝聚合力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质效。(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