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7日,2023年常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行动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莫城街道启动。活动现场共开设38个摊位,来自常熟各单位的志愿者将爱心义诊、教育咨询、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送至家门口,6场精品文艺演出让现场群众乐享文化盛宴,常熟34个单位和企业向莫城街道定向扶持物资共计110.6万元。

  “我已经猜对了4个谜语,领到了图书、拼图等奖品,志愿者姐姐都夸我聪明。”在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10岁的陈晨已经逗留许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每个摊位都走了一遍,又好玩又有奖品拿,真热闹,我最喜欢阅读趣味答题。”陈晨说。

  “老先生,帮我写一副祝愿身体健康的春联,新年贴起来,希望全家平安健康。”写春联是每年“三下乡”启动仪式现场的必备活动。在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摊位前,大红色的桌布喜气洋洋,市民们一边有序排队,一边挑选着心仪的春联词句。书法家们泼墨成宝、笔走龙蛇,把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送到了市民手中。

  今年,常熟将组织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围绕农村实际和群众需求,精心推出“三下乡”常态化项目,包括“百姓名嘴”风采展示理论宣讲、“向日葵”教育惠民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系列公益文艺巡演等项目,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将温暖送到农村、送给农民。

  当天,“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启动。常熟将通过基层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方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更多群众感悟新时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党的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学习二十大 书香进万家”2023年度常熟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幕。“书香常熟”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作为常熟市春季阅读重要品牌项目,已连续举办多年,每年面向困难家庭子女捐赠“书香福袋”和图书,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今年,常熟将以“学习二十大 书香进万家”为主题,用“春风行动”揭开春的序幕,借阅读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驻常熟记者 陈洁)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