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七旬退休老人两年志愿服务时间近600小时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952年出生的沈瑞周居住在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美颂社区,年近古稀的他仍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2017年起,沈瑞周便主动参与社区活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中。

  退休前,沈瑞周在苏州一家建筑集团工作,做过特约通讯员,也从事过财务工作。因工作繁忙,错过了入党的机会。退休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沈瑞周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坚定了起来。

  恰逢美颂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沈瑞周便主动担当起了业主代表的职责,揽下了在社区和居民之间传达相关工作、转达相关意见的琐碎工作。很快他就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如今不仅是业主代表,也被选为居民小组长。2018年4月,沈瑞周正式向美颂社区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11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疫情期间,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忙于防控工作废寝忘食,沈瑞周决定也为社区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当他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时,第一时间报了名。社区考虑到沈瑞周的年纪和过往通讯员的工作经验,便请他在家动用笔头力量,创作了一些抗疫文学作品。

  后来,他二度请战,来到小区门岗担任志愿者,帮忙发放通行证和测量体温。每天下午1点到4点,沈瑞周都会站在小区出入口,将一张张通行证发给出入的居民,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一站就是3个小时。担心视线受阻有遗漏,他不肯坐下休息,也顾不上喝水,一直站到换岗,这一做就是65天。

  自2019年1月,沈瑞周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后,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78.5小时。如今,沈瑞周和他带领的金乡邻美颂花园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共同为社区居民做着志愿服务。

  他说:“感到欣慰的是,我们蒲公英志愿者团队中,有这么多人一起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并且得到大家的肯定,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

  9月27日,美颂社区开展了环保花圃项目,邀请社区居民认领花田进行种植和培育,大家一致推选了沈瑞周作为园长。每天,沈瑞周都会来花圃打卡,打扫周围的卫生、为水箱加点水,即使十一假期也没有耽误。他说:一“直以来,我在思想意识上都以先锋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