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3天12万人次逛山塘景区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天气总体晴好但气温不高,这依旧无法抵挡市民游客出游放松的热情。这两天,记者在山塘街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来自山塘景区安保应急现场指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约有12万人次在清明假期逛山塘景区。

  4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山塘街探访,发现新民桥和山塘桥两个入口均有大量游客在排队进入景区。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入口处执守,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并接受测温,持有绿码并体温正常方可进入。

  步入山塘古街,记者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以年轻人为主,还有一些人带着孩子前来。除了猪蹄、米酒、酒酿圆子等美食,一些特色的店铺成了市民们的重点“打卡”地。家住园区的张文文说,她带着8岁的儿子乘地铁2号线过来游玩,第一站就去了儿时文创,张文文在店里给儿子介绍了很多她们那个年代吃的零食。此外,她还专门带儿子在安泰书店、琴川书店、周文雍绘画工作室等文化场所逛逛,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清明小长假期间,山塘景区根据要求做好人流管控,执行限流措施。开放区域瞬时人数如达到4500人时,游客暂停进入。从统计情况来看,瞬时最高人数仅约3859人,出现在4日下午3时,因此景区没有实行限流。另外,为确保安全,虎丘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山塘街历史街区周边进行分组巡查,重点针对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进行规范,保持全天不间断管理。(见习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张丽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