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海虞镇新·丽量志愿者团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常熟市海虞镇新·丽量志愿者团队在丽都社区成立,进一步推动新市民参与社区治理,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

  丽都社区是海虞镇新市民数量相对较多的社区。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新市民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挺身而出,他们有的成为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大白”,有的成为小区清查行动的“敲门人”,有的成为夜间扫楼的“小助手”,有的成为门岗两码一证的“核查员”,为区域疫情防控增添了“新”力量。

  近年来,新市民海虞分中心积极探索新市民融入之路,推动新市民参与社区治理,此次联合丽都社区组建成立新·丽量志愿者团队,意在引导新市民从接受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主动参与、主动融入,鼓励新市民积极参与基层建设和社区治理,逐步构建新市民融入工作共建共治体系。

  当天,丽都社区开展了“‘新’心相融 ‘粽’情邻里”端午活动,新市民代表与本地居民一起包粽子,品粽香浓情、享幸福生活。新市民海虞分中心负责人还带领新市民党员上门慰问小区的重残人员、特扶家庭,给他们带去粽子、鸭蛋等节日礼品。

  接下来,新市民海虞分中心将加强队伍培训,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新市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市民融入基层治理工作,使新市民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朱丹 刘文忠)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