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文艺家带来浓浓新年氛围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随着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迎春送福”——市民协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于近日在光福文体中心举行,10位书画家现场挥毫,为市民们写下饱含祝福的新年春联。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文联主办,苏州市民协、吴中区文联、吴中区光福镇政府承办。“虎啸深林增瑞气 兔驰沃野益新风”“虎岁扬威兴骏业 兔毫着彩绘宏图”……来自市民协和光福镇的10位书画家提笔挥墨,写下了一对对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情感、民族记忆和美好希望的春联,送给了前来参与活动的光福镇居民。

  “新春送福”是每年春节苏州文艺家们的传统项目,除了书写新年春联,此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桃花坞木刻年画兔年生肖福字《福兔》,《福兔》中柿子、如意、铜钱、元宝、宝相花、福兔等元素寓意“事事(柿柿)如意”和“财运源源不断”。据悉,《福兔》是由乔麦年画工作室创作,以木刻版画独有的传统技艺和艺术语言为媒介,为寒冬注入温暖底色,将新的一年美好祝愿传递给市民。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市文联“千名文艺家下基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实践活动——“文艺轻骑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苏州市民协谜学分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文化等主题,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内涵、核心要义。(记者 罗雯 通讯员 苏文)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