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买年货 看非遗 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相城高新区举办爱心年货集市活动

  欢喜人间烟火气,采购年货正当时。1月15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办“玉兔迎春福瑞至 文明实践暖人心”爱心年货集市活动,为市民搭建爱心年货采购、文艺演出欣赏、非遗展示一站式平台,向广大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暖心福利。

  来到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穿过爱心集市的红色拱门,20多个年货摊位映入眼帘,果脯、肉干、花茶、甜品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市民朋友频频驻足。“你好,这是我们的团扇,可以自由发挥,在上面DIY专属于你的图案!”集市中,一群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通过发放文明团扇和文明书签,大力宣传“护苗·绿书签”行动,也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用自己的方式绘制文明祝福。

  除了可以绘制团扇,“青年手艺人”——相城区缂丝世家工作室第七代传承人胡燕带着小型缂丝机来到现场,通过展示缂丝织造技艺,帮助青少年了解、体验古老非遗技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此外,直播行业青年也带来了特色手工艺、居家用品等产品,向市民传递低碳环保的可持续理念。当天上午10点,“文化惠民心·艺起相未来”文艺演出活动在现场火热开演,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戏剧《宋庆龄在上海·一丝白发》等传统文化特色节目,以及魔术《小飞鸽》、杂技《顶缸》等“新·奇·特·优”现代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在场市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记者 李刚)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