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古城街巷“除尘布新”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是腊月二十四,苏州人在这一天要过“小年”,家家户户有扫尘的习俗,要将房子里里外外清扫一遍,干干净净迎接新年。为了迎接“小年”的到来,姑苏区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开展了一次“街巷扫尘”行动,为中街路周边的街巷进行“大扫除”,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昨天,东百花巷和花驳岸两条巷子开始清洗作业。为保证作业不受影响,中街路“巷管家”提前一天就在两条巷子的路口分别设立提示牌,提醒来往居民和车主避开作业时段。中午12点半,中街路社区工作人员与“巷管家”提前对两条巷子进行巡视,发现多处存在私家车占道的情况,既妨碍清洗车辆作业又影响整体清扫效果,于是立即根据车上预留的电话号码,联系车主及时挪车。随后,两辆清洗作业车准时到达现场,环卫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用高压水枪冲洗地面上的污垢,另外一组深入路边绿化带中,人工清理积存在死角的各种杂物。社区工作人员与“巷管家”守住巷子的进出口,引导居民绕行或等待作业完成再通行。经过三个半小时的作业,花驳岸和东百花巷的清扫工作终于完成。

  中街路社区地处古城区,街巷纵横是这里的一大特色,并以特有的五街十巷闻名。中街路社区党委书记戴艳颖告诉记者,针对街巷的清扫工作会一直持续到2月5日,清扫范围覆盖中街路辖区内所有街巷,让居民过一个幸福舒心年。(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王杰)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