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110名老人发压岁钱 合作社坚持这一传统15年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每到春节,金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就会给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压岁钱”,这项传统已经坚持了15年。今年春节,合作社为每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300元“压岁钱”,提前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关心和温暖。

  “今年有110位老人领到了慰问金。”金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钱建文介绍,“为老人发‘压岁钱’一方面是问候老人,一方面也是期望能在社区里倡导尊老的好风气。随着老人年纪增大,他们期待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合作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了解老人的生活和需要,同时来引导更多居民对老人的关爱,一同开心过团圆年。”

  姑苏区苏锦街道金星社区自2013年动迁以来,为克服居民拆迁在外过渡难以开展服务活动的瓶颈,创新服务方式和活动载体,通过开展“拆迁不拆服务,离土不离乡情”系列活动,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关爱动迁过渡期的居民,特别是做好关爱老年人的工作。(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