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从上海走失12天滞留太仓 暖心接力老人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的母亲已经走失12天了,找了好多地方,家里人都要急死了,要不是有你们 ,真不知道会出什么意外。”看到老人平安无恙,上海市民毛某激动地对太仓民警说。

  日前,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浏南村一处临时建筑内,一老人长时间在里面居留,疑似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这个临时建筑的二楼,有一位老人蜷缩在沙发上。

  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老人带着明显的上海口音,但精神恍惚说话语无伦次,始终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夜晚天气寒冷,为避免老人发生意外,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将其带上警车,接到派出所内妥善安顿。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给老人送来了热水和食物,让老人补充能量恢复体力。待老人精神好一些后,民警继续耐心询问其情况,终于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来自上海宝山区罗店镇。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第一时间与上海罗店派出所取得联系,询问是否有相关人员的走失警情。

  后经两地警方核实确认,这位老人就是12天前从罗店辖区走失的76岁老人吴某。民警随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毛某,待其从上海赶到浏河派出所后,将老人交给毛某安全接回。看到老母亲平安无恙,毛某激动得热泪盈眶,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记者 方方 通讯员 吴婷)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