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真情守护 不是母女胜母女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她肩负双重身份绘就为老服务暖心底色

  2月23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祥苑1幢的83岁独居老人朱月娥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宝祥社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是副网格长张晴在特殊时期对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们对我实在是太关心了,真是比亲人还亲呀,真心感谢你们!”老人泛着泪光,动情地对张晴说。

  宝祥苑有很多老年人,像朱月娥这样的独居或孤寡老人就有42位。为此,宝祥社区通过“海棠先锋+网格服务”的组合服务模式,建立了“银龄1+1”关怀机制,为他们分配了网格员和“海棠先锋”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帮扶。居住于该小区8幢的张晴是宝祥社区副网格长,同时也是“海棠先锋”志愿者。拥有双重身份的她便是朱月娥老人结对帮扶的责任人。

  平时,张晴经常去探望朱月娥老人,怕她无人陪伴情绪低落,怕她关节痛的老毛病犯了不方便行走,怕她不方便购置生活物资……一来二去,两人建立起了犹如母女般的深厚感情。去年12月中旬,张晴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家休养康复。但身体不适的她仍惦记着朱月娥老人。因为不能上门探望,她便每天通过微信视频和老人聊天话家常,关照老人外出时做好防护。

  然而,令张晴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她通过每日的线上沟通,得知老人的身体表现出了病毒感染的症状。当时,老人的女儿因为住在别处,而且也感染病毒了,无法前来照顾。考虑到自己的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张晴便将老人的情况反映给社区工作人员。于是,社区工作人员立刻上门给老人测抗原,送上抗病毒的药品礼包,并详细介绍用药注意事项。两天后,忧心忡忡的她未等身体痊愈,便来到老人家中。好在老人的症状不太严重,生活也能自理。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又像往常一样,处处照顾着朱月娥老人。(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陆露)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