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老人撑起“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连日来,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街道新升社区通过系列暖心举措关心辖区独居孤寡等特殊困难老人,为老人撑起“安全伞”,让老人平稳度过“寒冬”。

  为提高辖区老人的防护能力,社区快速反应,摸清整理了辖区老年人数据底册,并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划分为“红色”重点人群、“黄色”次重点人群、“绿色”一般人群,对应网格的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询问或上门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普及医疗救助知识。

  同时,社区还精心准备了健康包,包含布洛芬等急需药品,对于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网格员上门发放,切实解居民的燃眉之急。

  前几天,家住新升新苑的丁老先生感染了新冠病毒,出现了发烧症状。网格员顾喆彬第一时间知晓后,在指导老人做好体温监测的同时,得知老人家中没有退烧药,小顾随即上门发放了一份健康包,并嘱咐老人不要过量使用。

  同时,新升社区积极发挥“铁脚板”精神,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排摸等方式,竭尽全力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宣传、保障工作。(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