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近半数新苏州人在苏州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就要到了,很多新苏州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回老家过年。而在新苏州人相对集中的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城社区,近期一份针对辖区新苏州人的微调查结果却显示:44%的居民表示会留在苏州过年。其中,很多人觉得苏州地方好,环境美,而且还是“梦想开始和开花的地方”。

  “今年,我还是选择在苏州过大年。”家住新城社区尚运苑小区的钟艳说,算起来,他们家已有八年没回老家过大年了。春节期间,也就休息一周,与其用在来往高速公路上,不如陪陪孩子,放松几天,好好享受团聚的时光。

  家住新城社区锦沧名苑小区的俞贵香夫妻俩是安徽人,大学毕业后来到苏州创业、结婚。现在,夫妻俩在一家大型超市里开店。“超市有规定,春节期间不能关门。店员们都回乡过年了,所以我们夫妻必须坚守。”俞贵香说,他们也会准备肉圆、蛋饺、粉蒸肉、茶叶蛋等食物,以增加家里的年味。她觉得苏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他们夫妻俩梦想开始和开花的地方,所以在苏州安了家。

  调查还显示,60%以上的新苏州人家庭会接老人来苏州带孩子。(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马晓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