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与你一起重温“最浪漫的事”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10月21日上午,一首《最浪漫的事》开启了姑苏区虎丘街道山塘社区“浓情重阳、圆梦金秋”纪念金婚银婚拍摄主题活动的按钮。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华夏文明好家风,该社区为辖区老人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纪念庆典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的八对老人分别为银婚、金婚,甚至钻石婚夫妻,他们经历了人生中的风雨,互相扶持、相亲相爱,让在场的每一位旁观者心生感动。我要感谢我“的老伴老唐。在我的人生每一个阶段,他都作为一个陪伴者,为我撑起一个美满的家。”年近80岁的张蔓莉动情地说。据悉,唐纪铭、张蔓莉夫妇是远近闻名的恩爱夫妻。张老师致力于英语教育,这么大年纪还办着英语公益培训班,教孩子们英语语法、单词,忙得不亦乐乎。老唐一直做好后勤工作,排课表、搞好课后卫生。他们不仅在事业上互帮互助,生活上也是互相照顾,出门前你帮我整领口,我为你理顺鬓角白发,让人不禁感叹生羡。

  86岁的刘盛钧、郭筠秋夫妇今年9月已步入钻石婚。被邀请参加此次活动,他们非常兴奋。“10年前社区帮我们照金婚照,我还历历在目,像10月21日发生的一样。一晃眼,又一个十年了。”说到郭筠秋,辖区内上了年纪的居民都认识她。她是山塘社区的老主任,退休后又继续上岗,做自管组长、居民代表,帮助邻里从不说“不”。说起婚姻经营秘诀,她表示,夫妻之间不能记仇、要互相谦让,而且要把乐观、互敬互爱的家庭气氛辐射出去,这样才能让日子过得更融洽。

  在拍摄过程中,老人们手挽着手,脸上不时露出微笑。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下每对老人幸福的瞬间。这八对夫妇用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给家庭、社会传播真情可贵的正能量。山塘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们送上象征美丽爱情的玫瑰花,并送上甜蜜祝福:希望好婆阿爹们身体棒棒哒,幸福长久远。(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