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95位颐养老人 集体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5日,常熟市古里护理院为院内95位颐养老人集体过年,与老人一起吃年夜饭。

  古里护理院的前身是古里镇敬老院。2015年,该镇积极推进社会化养老步伐,将敬老院建成了常熟市首家公建社会化运行养老机构。“护理院从以前单纯的养老发展成为目前的集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多功能护理机构。”古里护理院院长姚兴林介绍说。目前,护理院共有颐养老人95位,经过护理人员精心呵护和服侍,老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短短一年多时间,护理院就收到了家属送来的7面锦旗。

  当天,古里护理院请来了大厨,在一楼和二楼食堂摆了16桌宴席。食堂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邀请了老人家属前来与老人围坐一起,让老人在小辈的陪伴下同吃年夜饭,营造深厚的家庭氛围,体现我院养老、敬老、孝老文化。”姚兴林说。

  常熟文旅集团琴川医疗公司副总经理曾文球给每位老人送上压岁钱红包和一箱牛奶、一箱肉酥,并逐一向老人送上祝福。

  年夜饭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好评,有的老人激动得直掉泪。“非常好、非常好,场面比较热闹,菜也丰盛,环境相当好,镇里民政、院里领导重视,我们十分满意。”梅李镇的陆耀斌一边陪着92岁的母亲吃年夜饭,一边高兴地说。(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邵金祥)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