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背街小巷里游苏州,姑苏区推出首批50条“净美街巷”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姑苏微城管订阅号
选择文字大小  

  为提升古城人居环境、擦亮城市底色,今年3月以来,姑苏区启动“净美街巷·百日奋战”行动,着力推动姑苏区城市环境大改观、面貌大变样,实现1600余条街巷旧貌换新颜。在擦亮小巷“颜值”的同时,姑苏区还在部分区域深挖小巷的内涵气质,结合每条背街小巷的特点,制定“一巷一方案”实施改造方案,推进具体设计和布置改造,打造有颜值、有质感、有温度的街巷环境。目前,姑苏区推出丁香巷、滚绣坊、阔家头巷、北浩弄等首批50条“净美街巷”,为市民游客休闲打卡提供好去处。

  此次评出的50条街巷是前期整治的部分成果,后续我们还将分批持续推进“净美街巷”评比,计划年底再评选出10条“净美街巷”典范、10个“净美街区”,作为串联起苏州园林的动线,将之打造成为展示姑苏古城文化的窗口、体验姑苏市井风情的舞台、苏州深度游的打卡地。

  一起来看姑苏区首批“净美街巷”名单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