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日,“情暖姑苏 爱润万家”——姑苏区“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现场,姑苏好人秦兴海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绿意姑苏 创享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将以绿植为媒、以绿意为介,致力于改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雷锋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来自双塔街道的秦兴海是一位退伍老兵。他坚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60年如一日地写学雷锋日记。2012年,退休后的秦兴海成为社区“小蜜蜂”志愿服务社“兵蜂服务岗”的领头人。“雷锋精神深深感染着我,我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服务,也希望更多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秦兴海说。

  据悉,3月1日启动的“绿意姑苏 创享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以旧换新 绿意盎然”“绿意小站 共享绿艺”“绿意课堂 接力绿艺”3项内容。该项目将聚焦古城老旧小区,通过向姑苏区169个社区实践站赠送绿植,扮靓居民家庭阳台;组织志愿者在10个社区打造“绿意小站”,实现社区实践站的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功能;邀请专业志愿者团队设置各类绿意课程等活动,打造苏式生活典范。

  3月1日,姑苏区还举行了“社区青春行动”校地结对共建活动。姑苏团区委、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团委、双塔街道团工委三方签约共建,进一步引领高校学生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彰显青春志愿力量。当天,姑苏区还向一批行业类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向一批“稚爱古城·童扬家风”少年儿童志愿者颁发聘书。(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