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虎丘街道深入开展“净美街巷”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小巷不仅是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是展示苏州形象的重要窗口,所以我们都参与到了这次环境整治行动中。”近日,姑苏区虎丘街道党员先锋队、虎丘志愿服务队和环境治理攻坚队“组团”来到留园路附近的劳动里,对劳动里的乱倒垃圾、乱停乱放、乱涂乱贴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有力提升了小巷环境。

  党员先锋队、虎丘志愿服务队和环境治理攻坚队是由虎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组织人事处党员、社区网格员、环卫保洁员组成,共24人。他们以提升小巷环境为目标,通过挂钩结对、开展主题党日、街巷大扫除等形式,对街巷开展常态性清扫保洁行动。其中,党员先锋队还通过“一线争先一体行动”深化行动支部建设,利用小队伍链接大资源,利用吴侬软语大讲堂,做实深度宣传,进一步贴近民心。

  在工作方式上,3支队伍将“净美街巷·百日奋战”行动与美丽河湖建设、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绿化景观提升项、四类行业整治、文明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凝聚合力,同步落实。同时,虎丘街道还为3支队伍建立了3个榜单,即网格联动工作站排行榜单、保洁公司排行榜单、突出问题街巷榜单,明确了4项机制,即“包干到人”机制、“保洁处罚”机制、“保洁与执法联动”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推进街巷日常保洁水平明显提升。

  在完成初步的街巷环境后,执法大队还将联合苏州科技大学设计院,对辖区街巷进行实地勘察、梳理,以属地特色文化为着力点,因地制宜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街巷改造方案,进一步畅通美化城市“毛细血管”。(见习记者 刘达 通讯员 薛如凤)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