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一企业对员工文明交通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企业员工戴头盔进入厂区。 图片由常熟警方提供

  交通安全管理、文明交通创建,不仅仅是公安交管部门的工作,更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常熟经济开发区,有家企业14年前就开始要求员工骑车上下班戴上安全头盔。由于长期坚持文明交通安全管理,他们也被评为常熟文明交通模范企业。

  这家企业就是住友橡胶(中国)有限公司。为了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员工生命安全,该公司早在2006年,就组织了“佩戴头盔、安全出行”的活动,把骑车戴头盔纳入企业安全管理规定,并作为一项员工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通过落实宣传培训责任、头盔配发“专人专盔”制度、文明交通志愿者督导检查,以及门岗考评制度,企业对员工逐一进行细致的考评。

  14年来,住友公司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员工,每天上下班期间头盔佩戴率达到100%。同时,企业严格实施上下班期间的交通分流,即机动车在厂区东侧进入、电动自行车和行人由厂区南门进入的制度,警企合作交通安全定期培训制度,全力确保企业员工文明守法出行。

  在住友公司,企业给新员工配发的头盔,都有一个特定的编号,企业在对新旧头盔进行更换配发时,特定编号是不变的。每天上午,企业保安会对企业所有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于违法改装、刹车失灵等存在隐患的车辆,企业会督促员工对车辆进行隐患整改。(记者 方方)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