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倡导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 姑苏区“一盔一带”文明交通承诺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承诺:做‘一盔一带’的践行者,做‘一盔一带’的宣传者,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昨晚,文明姑苏,幸“盔”有你——姑苏区“一盔一带”文明交通承诺行动启动仪式在姑苏区观前街新艺广场举行。现场,姑苏区文明办联合区机关党工委、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姑苏交警大队面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作出承诺,在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和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方面拿出实际行动,并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约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弘扬文明风尚。

  自2020年6月1日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将在全国展开,以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近日,苏州公安交管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实施全面管理,并呼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该积极做出表率,教育组织所属人员驾乘电动自行车自觉模范佩戴安全头盔,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姑苏区着眼机关事业单位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承诺行动。”姑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王沁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机关职工和党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居民群众重视“一盔一带”、践行“一盔一带”,摒弃交通陋习,提升文明素质;同时,也鼓励各重点行业示范单位践行社会责任,扩大安全头盔、安全带的普及和使用,让“一盔一带”深入人心,助力苏州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

  据悉,从5月20日起至5月31日,市民只需关注“苏州姑苏发布”微信公众号,转发《姑苏区“一盔一带”文明出行承诺书》至朋友圈,集赞并截图,连同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后台,就有机会获赠安全头盔一只。昨晚,姑苏区文明办、姑苏交警大队及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为首批幸运市民代表颁发头盔。获奖市民集体宣读了“承诺书”,承诺做“一盔一带”的践行者、做“一盔一带”的宣传者、做文明交通的维护者。(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