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安行动”校园行 智能头盔亮相现场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31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姑苏公安分局联合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以及外卖企业,共同开展“‘六一’儿童节苏安行”系列活动。

  在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建立的“一校多方”交通管理体系,为全市校园安全树立了新标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警方携手至德教育集团,成立“朱雀少年”警校,紧密联合学校开展丰富的宣教活动,带领少年警校学生将安全知识扩散到全校、辐射到家庭、影响到社会。

  在5月31日的现场活动中,警方联手外卖企业走进校园,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一款为外卖小哥定制的智能头盔也在现场亮相。这款智能头盔可实时监测到骑手是否正确佩戴头盔,也增加了蓝牙耳机、麦克风、智能尾端和可控天窗等“人性化”功能,骑手轻触按钮可直接通过头盔接打电话,也可自主调节头盔顶部透气天窗。智能且贴心的设计,让头盔从“按照规定佩戴”变为“离不开”,从而进一步提高戴盔率,让外卖小哥跑单更高效、更安全。(记者 方方)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