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上下车拉一把扶一下 公交司机小举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伸手拉一把、扶一下,已经成为苏州公交驾驶员的工作习惯。10月27日上午,317路、2路公交车上不约而同发生了这样两起暖心事。

  当天9时10分左右,317路公交司机张健业驾驶车辆往留园站台开去时,远远看到站台上有两位推着轮椅的老人在向他示意要乘坐公交车。见老人动作迟缓,张健业停好车后立即从驾驶座上起身,跑下车去相助。张健业先把轮椅搬到车上,接着再扶老人上车,还帮他们安排好座位。大约15分钟后,公交车到达附二医院,两位老人准备下车,张健业再次走出驾驶室,帮着把轮椅搬下车,并再次把老人扶下车,还叮嘱他们路上慢一点、注意安全。

  无独有偶,当天10时57分左右,2路公交司机黄虹萍驾车行驶到附二医院站台上下客时,在上车的人群中发现有对年纪较大的老夫妻推着轮椅准备上车,由于轮椅较重,老奶奶搬起来显得很吃力。见此情形,黄虹萍立即走出驾驶室,先帮老奶奶把轮椅搬上车放好,随后又将行动不便的老爷爷搀扶上车,并帮他们安排好座位。等两位老人坐好后,黄师傅询问他俩到哪一站下车,还叮嘱他们下车时不要着急,等车停稳了会帮他们下车。11时02分左右,车辆到达彩香新村西站台,黄虹萍把老爷爷搀扶下了车,车上一位好心乘客也上前帮忙,把轮椅搬下了车。老夫妻俩连声道谢,车上的乘客也对此纷纷夸赞。(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