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浒墅关文化惠民“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一场“夜ZUI苏州·百姓大舞台”——“新动群星夜”2021群众文化惠民展演首场演出在高新区永旺梦乐城举行。百姓自己演,群众免费看,现场演出精彩纷呈,迎来喝彩声声。

  天天有演出,周周有戏看。今年以来,在浒墅关,这样的精彩持续上演。浒墅关持续打造多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活动,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元共建共享方式,打造运河文化艺术节特色活动品牌,依托苏州市、高新区两级公共文化服务配送,通过举办社区广场舞大赛、合唱比赛、朗诵大赛等,在百姓的家门口搭起了一个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极大地满足了辖区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遇见·2021”苏州高新区公共文化服务资源配送项目“风华正茂艺术团惠民展演”走进龙华,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吸引百余名居民观看。

  演出现场,不仅有精彩歌舞,还有技艺精湛的沪剧表演《敦煌女儿》,有大气磅礴的木兰扇、木兰剑表演,有字正腔圆的京剧表演《穆桂英挂帅》。精彩演出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居民,雷鸣般掌声不绝于耳。

  在浒墅人家社区,“送戏”在一曲精彩的《好日子》中拉开序幕。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豫剧《陈驸马休要性情急》近乎完美地将传统文化展现在了观众的面前。电吹管、二胡、管弦乐及笛子演奏及舞蹈《生活多精彩》《芳华》等,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及对祖国昌盛的信心。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现场居民演员齐聚舞台,其乐融融,被一片喜庆、和谐、美好的氛围所包裹。

  丰富的文化服务资源配送,让浒墅关的“百姓大舞台”也活跃起来。就在“夜ZUI苏州·百姓大舞台”——“新动群星夜”2021群众文化惠民展演首场演出现场来自社区及学校的13个节目精彩亮相,有展现骑兵战士一往无前战斗精神的二胡合奏《战马奔腾》,有歌颂党、感谢党的朗诵《百年赞歌》,有展现群众生活风采的小品《浒墅人家》,有独具新意的原创歌曲《和你在一起》,还有精彩绝伦的歌舞剧《妈妈教我画红旗》等,为现场百姓带来一场震撼人心的文化盛宴。

  舞台上表演者都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快乐浒关人”。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9岁,最大的73岁。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文化赋能,也让“夜经济”美上加美。现场还结合苏州特色夜间经济品牌打造,布置了“夜ZUI苏州·星空市集”,设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指尖陀螺、鲁班锁、爱心义卖等摊位,还配有露天电影、节目演出、游戏互动等精彩活动。(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