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金鸡湖畔上演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月2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苏州工业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金鸡湖畔举行。千余名演员携手献上了一场激动人心的视听盛宴。

  演出分为上篇:峥嵘岁月稠、中篇:风来满眼春、下篇:破浪正当时,以苏州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拉开序幕。

  随后,苏州芭蕾舞团带来了原创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片段《志同道合》;各街道、各社工委、公共文化中心联手带来了革命歌曲联唱《十送红军》《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解放区的天》,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

  科教创新区、园区工业技术学校选送的舞蹈《这样的桥》让观众在力与美中感受到了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悲壮;大合唱《我的祖国》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爱国共情;新摇滚评弹《两湖交响曲》、新音乐说唱《唱响金鸡湖》、歌舞《我奋斗 我幸福》更是传递了园区建设者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精神力量;最后,全场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