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百姓家门口免费看大戏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老李快点,锡剧马上就要开始了。”10月11日,张家港高新区(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外,村民王阿姨招呼着老伴赶紧进剧场看戏。当天,“善美塘桥,周末大舞台”精彩上演,江苏省锡剧艺术团带来《珍珠塔》《风雪寒梅李三娘》《彩球缘》等经典锡剧,为当地百姓送上免费的文化大餐。王阿姨告诉记者,这样的演出每周都有,她和老伴场场不落,“省锡剧团、南京越剧团、安徽的黄梅戏剧院都在这演出过。家门口看大戏,别提多过瘾。”

  “善美塘桥,周末大舞台”是塘桥镇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镇上每年投资百万余元,邀请省内外知名文艺团体、优秀剧目和“梅花奖”“白玉兰奖”优秀演员来塘桥演出,平均每年演出25场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种文化、育文明、倡新风,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塘桥镇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设有图书阅览室、书画创作室、塘桥展馆、围棋文化陈列馆、文明实践剧场、志愿服务之家、科普小课堂等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枢纽,充分挖掘本土文化志愿者和群众文艺团队资源,打造了一支由村(社区)文艺骨干、网格文化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500余人组成的文化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文艺演出、书法摄影进课堂、图书管家、剧场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方燕)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