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市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今天(1月1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各部门在太仓市沙溪镇举办了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等27个部门联合开展,把群众最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送到基层一线,现场共有5大类49项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与“三农”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效。

  科技下乡,安心满满

  网络安全、网络普法

  网络举报咨询、科普图书发放

  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

  行业专家们化身志愿者

  为广大农民群众传经送宝

  展位前人头攒动

  收获满满

 

 

 

  文化下乡,年味满满

  写春联、送福字

  文化宣传、旅游推介

  ……

  在现场志愿者们忙碌得热火朝天

  市民们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将新春祝福带回家

 

 

 

  卫生下乡,贴心满满

  爱心义诊、健康咨询

  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

  趣味红十字知识问答

  ……

  活动现场不仅有开心

  更有诚意满满的贴心和用心

  将实质性的服务带给更多群众

 

 

 

  活动期间,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还捐赠款物共计91.25万元,同时,苏州市和太仓市志愿服务团还将实施95项年度长效志愿服务项目,把各类服务各类资源送到农村基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助推乡村振兴、活跃基层思想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方法手段,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使其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