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昆山启动“三下乡”活动,推出一批“量足质优”的“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文化进乡村,惠民“零距离”。日前,2023年昆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昆山整合文化、科技、卫生等条线部门资源,集中推出一批“量足质优”的“大礼包”,将在2023年春节前后举办近200项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为乡村振兴和“三农”现代化建设输送“软力量”。

  持续27年的昆山市“三下乡”活动坚持以高水平打造文化标识,以高质量保障文化供给,已成为具有时代特色、深受群众欢迎的活动品牌。今年,昆山市委宣传部等24家“三下乡”成员单位将以“集中活动”和“分散行动”相结合的形式,将文艺展演、春联派送、政策解读、健康咨询等惠民服务送进村头、送进田间、送进院落,为农民美好生活注入新动能。

  在惠民服务专区,昆山市教育局、科技局(科协)、司法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等24个部门单位“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现场咨询、专家义诊等服务。“欢迎加入昆山志愿者!”昆山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指导科科长荣子成指着一个巨大的二维码方块,向参观群众仔细介绍报名流程,并赠送印有文明宣传语的数据线、文具尺、围巾等文创产品,吸引大家纷纷扫码参与。

  在文艺展演区,由昆山当代昆剧院和昆山市琼花艺术团、文化馆等专业文艺团队选送的歌舞、小品、昆曲、评弹轮番上演,博得台下阵阵掌声。一旁的春联派送专区,一张大长桌边围满了正对着兔年春联集锦单页“点单”的群众,10余位昆山书法家泼墨挥毫、按需书写,满地铺展和挂在线上的红色春联,营造出浓浓新春气息。

  据悉,春节前后,昆山将组织文艺小分队,开展“快乐新春文化月”、书法名家写春联、“我们的节日·迎新春”等活动,深入开展“文艺三进”活动,并依托新媒体平台,推出昆山市优秀群文节目新春在线舞台秀、《鹿城故事》有声化线上播讲等栏目,深入传播科技知识、宣传卫生健康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加强高质量文化供给。(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