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大雪节气体验民俗 腌制肉菜送老人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大雪节气到来,老苏州的各种年味在渐渐散发。近日,姑苏区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举办“传统腌菜”系列民俗活动,并将腌制的肉菜送给社区高龄、孤寡老人。

  在社区广场,寒风挡不住居民体验民俗的热情——做糖葫芦、打糍粑、画糖画、吹糖人、腌萝卜、送福字、编“草蚱蜢”……这些极具苏州特色传统文化又饱含童年回忆的民俗活动激起了居民的极大热情,大家吹起了“牛”形糖人,居民们还聚在一起做冰糖葫芦,红彤彤的山楂、草莓、橘子等水果包裹着金黄的糖汁,映着大家的笑脸。

  除了民俗体验,社区还准备了新鲜的蔬菜和鲜肉,志愿者们动手在大雪节气将这些腌制成咸菜咸肉——原来,这是社区专门为社区高龄、孤寡老人准备的大雪节气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这些礼物,并提醒他们天冷添衣、注意保暖。(记者 李渊 通讯员 王翠翠)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