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瘫痪小伙遇上麻烦事 暖心托举解他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8岁的小伙徐鑫因患有急性脊髓炎失去行动能力,他无法下楼办理银行业务。社区知道后,立即联系物业保安一起帮助徐鑫。因为小徐的病情,工作人员无法以“抱”或“背”的姿态辅助下楼,只能以托举的姿势将徐鑫抬下楼。

  徐鑫居住于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10年前被确诊为急性脊髓炎,胸部以下全部失去知觉。为此,徐鑫的父亲不得不辞职呆在家中,全心全意照顾他,使得家里生活更加困难。社区得知他家的特殊情况后,经常定期上门了解生活状况并给予帮助。

  近日,徐鑫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他急需到附近银行办理业务,并且需要本人亲自到场。但是,由于小徐人高马大,居民楼没有电梯设备,父亲年事已高,根本无法下楼。情急之下,徐鑫想到了向长期帮助他的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和物业联系,请两位身强力壮的保安帮助小徐下楼。“师傅当心台阶,小徐你要抓牢!”在大家细心的帮助和叮咛下,小徐顺利到达楼下,由父亲推去银行办理业务。

  当徐鑫回到家楼下,社区工作人员早已等待着他,将他安全送回家。(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严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