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沙钢、永钢支援一线 捐赠5000余万元善款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11日下午,在张家港市慈善总会举办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仪式上,沙钢、永钢两大企业共捐赠5000余万元善款物资,支援防疫一线。

  捐赠仪式上,沙钢集团捐赠了3000万元善款和物资。疫情发生后,沙钢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开辟一切渠道,不惜一切代价,第一时间通过国贸公司在罗马尼亚、土耳其、澳大利亚、韩国等地抢购了10万只N95口罩、2万套防护服,并从国内紧急采购了医用床、呼吸机、雾化器等重点医用物资,为一线“抗疫”提供有效补给。“总价1000万元的物资将在2月13日起运,送往武汉最需要的地方,以解战‘疫’一线燃眉之急。”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表示,沙钢将继续集中采购物资,全力支持湖北、江苏两地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最大村企永钢集团也勇于担当,现场捐赠了2000万元善款和物资。“企业担当没有尽头,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援战‘疫’前线。”永钢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耀芳说。

  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永钢也全面做好企业自身防护,在厂区设置4个疫情监测点,对过往人员实施测温和排查,对异常人员及时上报隔离;针对近20天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第一时间做好登记并上报;对于外地返回员工,一律实行14天的定点隔离,每日安排专人上门测温、照顾饮食。

  永钢共有湖北籍员工418名,春节期间有145人返乡探亲。对于这些人员,永钢集团专门出台政策,让他们留在当地,减少流动,疫情防控期间享受正常的薪酬福利待遇。制定这样的措施,既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需要,也是给他们吃下‘定心丸’,让他们感受到企业是坚强后盾。”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说。(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