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致敬战疫中的你们!汇聚社会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文明苏州
选择文字大小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市社会组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为全市人民筑牢抗击新冠疫情防线!

  捐赠抗疫物资 保民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4月12日,一场主题为“霞光·爱不打烊”的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在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公益创新孵化基地紧锣密鼓地开展。此次活动是在苏州市社会组织促进会、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苏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公益指导下,由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党支部主办。活动中,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以及爱心志愿者们,为奋战在一线的单位和人员,捐赠抗疫物资KN95口罩20万只,价值共计40万元。

  城市“慢”下来,抗疫步伐“快”起来。苏州市山东商会积极响应、全面号召、动员广大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鲁商力量。常务副会长单位中主文化科技集团向姑苏区沧浪街道泰南社区和平江街道历史街区社区捐赠消毒液、隔离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抗疫物资。

  4月以来,商会多位会员为滞留在高速上的人员捐赠配送馒头、矿泉水、榨菜等生活物资和防护服、防护面屏、口罩和手套等防疫物资。4月11日当日,苏城的室外温度已达32℃,前往高速派发物资的会员被防护服和面罩紧紧包裹,他们几度汗流浃背,已近中暑状态,尽管如此他们依旧乐在其中。

  近日,苏州青年蓝天救援队联系爱心企业老乡鸡餐饮有限公司、洋洋中餐馆等,筹集了米饭套餐、方便面、自热食品、矿泉水、面包等爱心物资,小组队员们分批将物资运送到苏州沿线各段高速公路,为配合疫情防控滞留在公路上的货车司乘人员免费送上“爱心套餐”。

  “苏州人太好了!辛苦了!谢谢苏州!”成了这两天里队员们听到最多、最温暖的话。蓝天救援江苏品牌督导徐文杰说,接下来他和队员们还会在防疫一线继续工作。

  冲锋一线服务 暖民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常熟市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始终以“党建引领,慈善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温暖。4月14日,流水琴川29名全职社工下沉一线村居,在90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携手226人次的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85.5小时。

  疫情期间,吴江区面包树公益组建了一支7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2月13日以来,面包树公益的志愿者中有的抗疫志愿时长高达38天。这支志愿力量目前仍在震泽镇坚守着,昼夜交替,守护着民众的安全。

  4月11日起,太仓市浮桥镇实施“静态管理”政策,浮桥镇社工站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引导社工结合自身优势,以就近服务、"线上”服务形式,发动居民群体互帮互助、发掘身边的“困境群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开展专业服务,传递社会关怀。面对在家摔伤、儿女被困在上海的独居残疾老人,社工在第一时间为其对接了志愿者进行暂时的看护,同时咨询就医事项及流程,为老人申请紧急通行证,并全程陪同就医。

  社会救助帮扶纾民困

  日前,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再次为抗疫发起慈善项目,“携手抗疫苏州在行动”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筹集善款驰援抗疫一线。

  此次发起的“携手抗疫苏州在行动”慈善项目所筹善款将用于为昆山等防疫重点地区的社区基层防疫人员、一线防疫医护人员筹集善款购买防疫物资(该批物资为补充物资,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由市慈善总会执行或市区慈善总会执行),并为困难一线防疫人员发放补贴。

  昆山市社会组织党委实施“温暖+1℃”社会救助帮扶行动,开通“12345”心理疏导和慈善帮扶专线,招募近50名社工成立“星光”服务队,利用网络、电话等线上远程服务方式,24小时提供纾困解难、健康关爱、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解决问题457个。

  姑苏区金阊街道对接姑苏区工商联光彩基金,开展“兜底线、救急难”专项行动,在辖区29个社区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底数摸排,对已纳入政府救助体系的低保(重病、重残、高龄)、低保边缘、特困供养、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无人照料的高龄空巢独居孤寡老人落实落细生活保障。4月16日,金阊街道白莲社区的32户特殊困难家庭,收到了来自街道配发的一批大米、油和挂面。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

  用智慧和力量筑起防疫堡垒

  彰显责任担当

  致敬战疫中的你们!

  文明苏州编辑整理

  内容来自:苏州社会组织、引力播、苏州市山东商会、昆山先锋+、吴江公益园、太仓市德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