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爱心三轮车队穿行小巷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2日早上5点半,一支由10辆电动三轮车组成的车队从姑苏区沧浪街道出发,将两百多箱防疫物资陆续运送到辖区20个社区的各核酸检测点位。这支车队的成员都是苏州南门市场的经营户,他们在瑞光社区牵头下,骑上各自平时用来运送货物的电动三轮车,每日往返于物资储备点与核酸检测点位之间运送防疫物资。

  沧浪街道瑞光社区党委书记贾贯银介绍,由于瑞光社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多在小巷中,开汽车运送物资不方便且无法直接到达点位,因此,之前防疫物资主要靠社工骑电动自行车自行运送。“社区每天大概需要十多箱物资,电动自行车每次只能驮一两箱,要往返多次。”贾贯银说,苏州南门市场有经营户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主动接下了运送防疫物资的任务。“运输物资的速度立马提升了,为工作人员省下不少力。”贾贯银说,陆续又有苏州南门市场的经营户找到他,表达了想要加入运输队伍的想法。他便想,可以组织一支电动三轮车队伍,为街道20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运输防疫物资。“街道很多核酸检测点位都在小街小巷中,三轮车方便进出小街小巷,比走大路节省时间,还可以将物资直接送达各点位。”贾贯银说。

  随后,在瑞光社区和苏州南门市场的协调下,11位经营户加入了爱心三轮车队,成为沧浪街道“红蓝π”运输服务队的一员。“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防疫出一份力。”在苏州南门市场卖南北干货的孙建芳说,他们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我们每天会根据微信群中各核酸检测点位的需求,在和街道协调人员确认后,让车队志愿者将防疫物资及时送到核酸检测点位。”苏州南门市场总经理肖纪平说。(记者 陈兆帅)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